《2009年通過國家外語領隊證照考試》

     學員姓名:周俊一

周俊一.JPG 

 

icon_explain.gif 
    首先感謝樂學網及領隊導遊班所有教授的老師們,您們辛苦了。

由於您們專業及認真的教導,讓我順利考上了98年度外語(英語)領隊的考試。


過去的十多年我都一直從事IT領域的工作,

去年因為人生職涯規劃,離開了熟悉的環境,

因緣際會下得知有導遊及領隊的國家考試,

個人對旅行業也抱有一定的憧憬,於是報名了樂學網的線上課程。

 


因為樂學網提供的方便快速的學習環境,

讓我在無後顧之憂的情形下,很快的就進入了學習的狀況,

不會因時因地的限制而造成我學習的困擾,

同時也沒有學習次數上的限制,所以在我沒有聽清楚的地方,

我可以隨時重聽,進而加深印象。
 


當初我是在十二月中的時候才得知有此考試,

每年的考試約在三月底舉辦,所以算一算時間大概約有三個月的準備時間,

現在回想起來,建議日後有心報考的考生,可以再加長一點準備時間,

因為我到後面發現準備時間似乎不大夠,因為考試的範圍太廣了,

尤其是觀光資源概要及外國語這兩科,等於幾乎沒有準備範圍,

同時建議所有內容至少要研讀兩遍以上

課堂上因為時間的關係,老師們無法逐字講解說明,只能提到重點部份,

但這並不代表沒提到的部份就不會在出題範圍內,

所以嚴格來說,課本上的大部分內容,你至少都要詳讀過一次,

這才比較能保證你能順利的過關,同時考古題的演練也是不可或缺的,

做完練習後,你大概才能知道出題的方向為何,還有確知自己準備的內容是否充分?

此外,領隊及導遊的考試,個人認為說難不難,說簡單也沒有很簡單,

 除了書本上的內容,一些跟觀光旅遊的相關知識及技能也要充實, 

例如CPR,急救常識,甚至於攝影,珠寶鑑定……總之,

領隊跟導遊必須像一塊海綿一樣,不斷的吸收新知,

唯有這樣,才能隨時將最新的資訊告知客人,進而得到客人的欣賞及高度評價。


 

但我想分享的是,考上執照後,才是走這途的開始而已,

更重要的是,考上了,並不代表你就真的適合從事旅行業,

所以個人認為,您在考慮是否報考前,就應該審慎的思考,

您個人的人格特質是否適合? 例如服務熱誠,強健的體魄,

主動積極的態度,幽默風趣的言談…,都是從事這行不可或缺的。

同時帶團出去跟以前我們跟團出去玩,這是截然不同的,

出門在外,領隊及導遊背負著一定的責任及義務,

所以我們的心態也同時要作適當的調整,

這樣將來您從事領隊及導遊時才能如魚的水,輕鬆自在。
 


最後要再度感謝領隊及導遊班所有的教授老師們,您們辛苦了,

讓我在學習過程中,對旅行業有了更深的認識,

課堂說明中,也讓我知道考試的重點及方向在哪裡以及該如何準備,

更重要的是,導入了我們對旅行業的一些正確觀念,

唯有對此行業有深層的認識,在加上對自我的認知與瞭解,

如此一來,才能進而判斷自己是否適合且可融入這個行業,

將來在此行業是否能做的愉快,如魚得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學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