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杜安生(2008年考上華語領隊證照)
 
 出國旅行是我最喜愛的休閒方式,所以能出國旅行又不必花錢且又有錢賺,就是擔任領隊導遊了。在九十六年底的一個偶然機會中,從朋友口中得知他考取領隊導遊的訊息,我便決定在九十七年度的導遊與領隊的考試也來考考看。
 在距報名時間只有短短的一個多月,在台南市的書局找遍有關考試的資料,書本一套比一套厚重,不知道那一套的資料較好,那一套的資料正確,因為時間有限,面對那麼多的資料不知如何是好。
 
 我想或許找補習班是較便捷的方法,但找遍在地的補習班,大多數的補習班上課時數,都在五六十小時左右,費用都在一萬二仟元到一萬八仟之間。對我而言,費用是一大負擔,要抽固定時間去上課也很麻煩的。
 
 偶然的機會在網路上發現【樂學網線上補習】,他是針對導遊、領隊考試的線上課程,對我而言白天要上班,能利用晚上零碎時間來準備,又能省去通車趕補習的壓力,沒有時間上問題,只要有時間隨時隨地都可上課。我便立即撥了樂學網的服務電話,服務人員很熱心為我講解課內容,並觀看「陳帥正老師的發表會」,讓我信心十足,便立即訂購了課程。
 
 課程內容很充實,有一百多個小時的課程,分為導遊,領隊實務一,實務二,地理,歷史,都各有一位老師,透過老師生動、幽默的講解,學習效果倍增,並有數千題的模擬庫。因為老師都給我們完整的講義,讓我們每一位考生,不用自己整理重點,可省去很多準備的時間。
 
 我斷斷續續看了大約三到四循環的課程,做兩次的題庫,就這樣讓我在九十七年度的導遊,領隊的考試很順利取得導遊與領隊的資格,真感謝樂學網幫助我,我可以實現多年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學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