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黃筱軒,很開心這次可以參加一芹老師的速讀班。一開始會認識一芹老師是從LINE的社群,她會在社群裡回答同學的問題;開始感興趣,會想補習的原因是那時候在診所打工,覺得靠自己讀東西也容易忘記。

因為個人習慣是很需要老師上課、我聽,接下來做筆記,對我來說才可以加深印象。我發現一芹老師的教書方式很有趣,而且口訣都很好記,加上診所打工沒有時間讀書,幾乎只能依靠下班時間。樂學網的優點就是它沒有限制點數,可以重複觀看所有的課程,又可以用速讀班的方式做最後的總複習。兩種課程我都有購買。

正課班的部分,一芹老師很大的優點是,雖然是網路上課,可是她還是很有趣,會有那種明明是網路上課,卻覺得可以跟她有互動,她會問你問題,然後停頓一下,等你回答。你可以自己在電腦前面默默回答,如果對了證明自己學會,錯了也可以加深印象。

至於速讀班的優點是提供考前的總複習,因為課程一定會在考試前一兩個月就看完,那個一定看得完,時數都很足夠,時間也都很夠,課程內容也都很完整,所以有些東西可能會遺忘掉。

 

報名速讀班的話,老師會幫我們做最後的統整,這樣總複習一次,可以幫助加深很多記憶。利用老師的口訣或一些有趣的上課方式。大家都知道,有些老師他是會課本照著念,我覺得根本就是自己讀就好。可是一芹老師完全不是,她用很生動的方式上課,有的有圖,有的有口訣,什麼都有。我覺得這是最好的一點。

參加速讀班,我也覺得老師很用心。雖然是速讀班,可是她把內容講得很完整,還會努力在短暫的時間額外補充,卻用最精簡最快速的方式來上課。

 

如果最後真的沒有讀完,我推薦參加速讀班。現在考試也快到了,讓速讀班的一芹老師幫你濃縮重點。印象深刻的是內外的心臟血管護理,像學校老師教的內容很雜,會覺得到底是哪一個心房、心室會導致下肢水腫?哪一個跟COPD有相關?可是一芹老師上課,會從最簡單、基礎的東西開始,慢慢堆疊起來。

過程中會不斷的回到最開始的地方,慢慢地講,讓我們記憶更深刻。課本內容也會有一些空格讓我們填,再畫重點註記,這樣子也可以加深我們的印象。

考試已經近在眼前,你不可能去把所有的課本內容全部翻過一遍,或是補習班的所有的上課內容全部重新讀一遍,那只會造成自己更大壓力,這時候速讀班就是最好的選擇。因為所有課程內容都精簡、重點化,讓自己再一次統整複習,上完課後再去寫歷屆考題,這樣就可以幫助到考試。

arrow
arrow

    樂學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