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許〇

 

大學畢業後,我曾經當代理教師半年,也曾離開國小教育體系,從事其他相關教育行業,後來經過一番轉折又回到國小的正規教育體系,終於決定要擔任國小教師,今年是第四度參加教師甄試。

 

平時白天教課非常忙碌,下班的時間安排很重要。因為體力不支,一開始撐著念書,後來發現這樣效果不彰,決定該休息時先休息一會,才能專心唸書記憶著書本的知識,把握念書的效率。

 

以國語文為例,由於出題範圍非常廣泛,需要廣博且深的知識,所以國語文需要反覆練習,每週我都會念國語文,且將老師上課的筆記寫下來、考古題反覆練習。

 

尤其是寫錯的題目我會特別註記,每個選項都要釐清正確及錯誤之處,經過一段時間後再寫第二次、第三次,直到確保寫過的題目都會寫對。

 

除了練習筆試之外,累的時候可以換換口味,把試教的國語和數學課程拿來分析和熟練,在進入複試時,才比較不會慌亂,進入初試的準備期間只有1~2個星期,時間非常趕,所以最好平常就開始累積複試的能力。

 

線上試聽課程時,我覺得老師的教學影片很吸引我,老師口條清晰、重點整理、條列重點、板書讓我能更有效率的準備考試。

 

樂學網的優點有:

1. 依照自己的時間彈性上課,聽不懂的地方可以重播。

2. 講義資料完整且寄送有效率,像教育心理學還有附大師卡方便記憶,大表條列分明讓人一目了然各個學派、代表人物和該學派重點。

3. 小樂老師會來信提醒該上課了,有追蹤和提醒的功能。

 

而且,樂學網老師講課很清楚,其中我特別推薦教育心理學和國語文。

 

教育心理學老師上課幽默,艱澀的教育心理學用故事、案例來描述,相當淺顯易懂、幫助記憶,課程會先以PPT講述,接著是畫重點。

 

更珍貴的是,老師會整理易錯的題型,詳細解釋這些題型的迷失概念、混淆的概念。有時候老師會激勵學生、給學生很大的鼓舞,在老師的教導下,我學習得十分紮實,分數也很高。

 

國語文易安老師有兼具深度與廣度的知識,有系統的教導國學概要、語音學、閱讀、台灣文學等等,原本對於國語文相當沒信心的我,順著老師的講解,提升我對國文的興趣、掌握了學習國文的脈絡,隨著觀看上課影片、閱讀文章講義、練習考古題,一步步加深加廣的學習,讓我的國文成績有一定的基礎。

 

線上學習可以減少交通往返的時間,上課的時間也能依據自己的情況彈性調整,而且遇到聽不清楚的時候,還可以倒轉反覆聽課、把重點多聽幾次。除此之外,價格合理是我能負擔的,因此讓我選擇報名參加課程。

 

【免費試聽教甄檢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甄 正式教師
    全站熱搜

    樂學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