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林○婕

 

我的國小志願就是當老師。那時候真的一心以為讀師大附中,再讀上師大,然後就會成為老師。後來沒想到,已經完成了師範的文憑之後反而要用考的,是因為在我之前幾屆的公費比例跟我們差非常多。

 

我買的是樂學網的國語課程。以前自己考的時候差不多都75 ~ 80分。可是我今年考了高雄跟台南,後者是92或是94,我的國語只錯了兩題。

以過往來說,時常覺得鬼遮眼選錯,真的有盲點,因為你可能用自己既定的認知答題。

其實人都有一種固著,你看到那個題目,會直覺反應是那個答案,如果你沒有特意提醒自己或發現,你永遠都會在同一題錯一樣的部分。

 

每一年讀,我相信應該很少考生考完馬上開始發奮讀書一整年的,至少我沒辦法。通常還要上班,上學期都是在忙學校的事情,我是下學期才開始讀,可是今年我有認真。因為買了樂學網的國語課程,上學期的時候就認真先看過一遍,下學期再做筆記跟讀自己的考題。

 

其實我後來發現,真的要自己去挑老師,覺得他講話不會讓你想睡的。我都是利用想睡的時候看,就會很有精神,因為覺得自己在休息,可是還可以學東西。我反而覺得看樂學網的課程是在放鬆,因為我今年剛好帶美勞科任,所以我利用美勞科任的時候,中間兩節休息約80 分鐘,我可以至少看一節課,並且做筆記。要逼自己至少每天看一堂課。

 

我覺得它很不錯的是使用iPad很方便。以前我買過函授DVD,還要特地去買一台DVD播放機,不然就是要開電腦放光碟,又不能說要拉到哪裡就去拉哪裡,被限制在那個位置。

可是我很累的時候躺在床上,也想要聽聲音就覺得有學習,所以現在就用iPad,然後它又有APP, 直接按下去還會顯示已經學習到百分之多少,好像我們給小朋友激勵加點一樣,就覺得我有讀。我看完後它就增長一點點,就希望它哪一天可以到100%。

 

我已經連續兩三年初試通過,卻是備取。那時的想法是,去報美勞對我比較有利,這樣就不用跟一般人拚,就不用考那麼高分,後來覺得,其實那是很消極的想法。用對的方法準備,把自己分數考高了,選項自然會多,很多問題也會迎刃而解。近兩年,我發現自己每次都是那種分數。如果消極一點想,會覺得永遠突破不了,後來認為就是要衝高分數。

 

去年剛好看到樂學網,試聽的那一段恰好是我欠缺的。老師把完整體系講完,甚至完全不通的東西突然通了。原本只是像一根根骨頭,中間沒有連結,但上課時就把一切串起來,觀念變得越來越完整。那時我就先去電詢問,發現可以試聽,試聽完後,不禁覺得「就是這個」了。

 

我沒有報其他科,是考量到真的沒有時間聽完。但試聽其他科也是覺得很不錯,只是考生要評估自己的狀況。

如果是哪一科不好,就針對那一科加強,寶貴的時間花在要突破的點才是有用的。

以前全科函授沒辦法挑選,有的老師也不是很喜歡,然後教得不一定很好。但樂學網有試聽,也覺得不錯。重點是自己去挑一個內容覺得可以懂,並且剛好補足缺少之處的老師。也許別的部分講得很爛,但是,例如語音學,教得特別好,如果是我仍然會買。因為就是要加強不足的地方。

 

以前試聽過現場。下班還要到那邊坐三個小時,周末又很痛苦。你如果不開心,隔天上班對學生也不會太開心,對家人也不會太開心,考試的心情就更是不愉快,腦袋自然而然就會閉起來,學習效果自然不會好。

 

 

【免費試聽教甄檢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甄 正式教師
    全站熱搜

    樂學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