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曹〇芸

 

我是一個很幸運的人,因為在我國小五年級的時候,我遇到了開啟教師夢的明燈,那位老師是個很有教育愛,而且很有熱忱的人。在他的班級,我覺得很快樂。因此在11歲時,我就立志要成為一位老師,因為這股熱忱,我推甄上了台北市立教育大學。

 

大學期間,我參加了很多服務性社團,所以大學時我就有教學經驗。到了國小任教以後,我有8年帶班經驗。在這段時間,我跟孩子們的相處都非常愉快。雖然我一方面還要準備考試,但每次只要看到孩子快樂的笑容,就是支持我前進的動力。

 

也因此,即使準備了8年,我還是沒有放棄,因為這股不放棄的精神,最後才讓我順利考上正式老師,未來在教育的這條路上,我會繼續努力把這份愛傳遞下去。

 

準備教師甄選的過程中,我有幾種讀書方法。我會利用上學期的時間,約是每年8月到隔年2月,把各種教育科目再熟讀一遍。譬如說教育心理學、教育社會學、教育行政還有統計等等,我都會把課本看得很熟,再自己做筆記。我會自己設計筆記,因為覺得這樣可以加深記憶。

 

另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地方就是一定會做考古題,每一個年段、每一個縣市的考古題,我都一定會把他做到很熟,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地方,就是只要你做的題目有錯誤的地方,一定要把他記下來。

 

像我就會把他統整成錯誤筆記本,每個科目都有他自己專屬的錯誤筆記本,藉由這樣,每次在考試之前可以熟讀這些容易錯的地方。在考試的時候,你就不太容易再犯相同的錯誤,這就是我準備教師甄選筆試的方法。

 

我會知道樂學網這個網站是因為,去年參加教師甄選的筆試的時候,學校外面有人在發資料,是樂學網的考前猜題。

我被他的設計吸引,他的排版編排得很好,重點也都有加入很多時事,我覺得對我很有幫助。

去年考完以後沒有上榜,我就想說,就來參加樂學網的學習。報名以後,我發現他有很多優點。

 

第一是線上教學,最棒的地方就是不會受到時間跟空間的限制,我在家裡就可以直接學習,而且只要發現這個地方聽不懂的就可以按暫停,再想一下老師剛剛講的是什麼。不懂的地方我可以一直重複的去看,再自己做筆記。

 

這是很適合我的學習方式,過去我有參加過普通的補習班,可是因為有時候不小心恍神,或是聽不懂的時候是沒有辦法,老師不會中斷,來一對一教學。

這樣其實對我來講,我會落掉很多部分,這就很可惜。所以樂學網可以很客製化的重複聆聽課程,這對我來講是有最大的幫助。

 

第二是教材的編排真的非常精美,讓人覺得看起來很舒服。字不會很小,每一行的行距也沒有壓迫感,會讓我就會一直很想要去翻閱它。

平常有空檔時,就會想把書拿出來再看一下,就不會覺得有壓力,不會覺得讀書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反而讓你覺得每天都很期待。

回家以後,即使我早上要上班,要帶小朋友,但還是會覺得想打開電腦看課程,也會很想翻閱講義,這是我非常推薦樂學網的優點。

 

相信在準備教甄這條路的人還有很多很多,那麼我想要給你們一些鼓勵,像我是已經準備了8年的時間然後考上,相信你也一定可以考上,可以繼續為教育努力跟付出。

 

我真的很推薦樂學網,因為平常很多考生都是早上要上班的,所以其實我們到了下班以後時間、體力很有限。

 

我們可以用很方便的方法,來讓你讀書更精進,所以樂學網的這樣線上學習,我覺得非常適合還在工作的考生,那我希望你們可以加入樂學網。

 

【免費試聽教甄檢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甄 正式教師
    全站熱搜

    樂學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