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顏〇庭】

 

我並非本科系的考生,也沒有從事相關的行業,只是因為自己年紀漸長,身旁的許多同儕事業有成,覺得自己不能繼續當個小小助理過日子了!因緣際會下,選擇以考取地政士為目標,並在109年順利上榜,因此乘勝追擊把握剩下的三個月,全力再拼不動產經紀人證照。

 

我開始準備經紀人考試的期間大約只有三個月,扣除陪伴家庭的時間,平均一天我最多花五到六小時在準備考試上;以比例來說,民法跟土法大約各佔準備時間的1/6,經紀法規及估價概要則各佔準備時間的1/3。因為準備的時間不多,所以我決定先大略的唸過差異科目以後,先將近八年考古題做過一遍以衡量自己的程度。除了地政士相同考科:民法、土法外,一開始我用約一個月時間將經紀法規及估價概要唸過一遍並做完一輪考題,過程中發現經紀人考試雖然有一半比分是選擇題,但要精確有把握的取得高分其實並不容易,若要穩紮穩打的答題,還是要完整的將內容讀過,所以我花了一些時間檢討自己面對選擇題的弱點,再針對這部份做加強。以下是我想跟大家分享的各科準備方式:

 

民法概要:民法一直都是我的弱點科目,準備地政士的時候,我是針對重點法條做準備,除了內容我也會背誦條號,在申論題答題時若能引出條號分數的取得也會比較高。但我發現過去的準備方式在經紀人的考題無法取得高分,原因是經紀人的題目並不會很平均的分配在各個重點部分,而可能會出現在考生放棄準備的地方,所以在民法的準備上,因為我並沒太多時間可以再次深入準備,後來採能準備多少是多少的方式。

 

土地法規與土地相關稅法概要:在這一科的準備上,因為大致上跟地政士考科相同,也因為經紀人考試準備時間太短,所以我只有在準備經紀人差異科目之餘複習。結果在經紀人考試時,我應付申論題答題時記憶有點模糊,內容也寫得不夠精準,因此申論題的分數偏低。因為這一科的內容很龐大,建議考生還是要多安排一些時間來準備會比較妥當。

 

不動產估價概要:這一科是最好拿分的科目,但也是在準備過程中讓我最感到挫敗的一科!考取地政士後,可能太習慣背誦土登、土法之類的,導致我的腦筋有點打結,沒辦法應付又需要計算又要活用法規應付申論題的這一科。因此我一開始是從老師教導的估價六式開始,一路上用著搞不懂估價六式要做什麼的想法硬著頭皮念下去,也就如樂學網老師所說的,他把最難的內容放在前面,後續考試內容念起來就會慢慢輕鬆。只是因為我對於課程內容記憶太模糊,在這一科我真的花非常多的時間準備,計算的部分我則是將講義裡的計算題重複再重複的演練,最後再拿考古題的內容測試,用重複的背誦、計算以及複習來填滿自己對這一科的理解。

 

不動產經紀法規相關概要:雖然大家都說這一科非常簡單,但對於準備時間不太充足的我,要背誦這麼繁雜且瑣碎的經紀法規其實相對吃力。我在這一科的準備方式,主要是利用考題測試自己缺漏的部分,再回到法規上觀看自己理解內容以及背誦法條容易漏看的部分,我重複幾次做考題並對照自己對法規疏漏的動作,也讓自己對法規內容慢慢熟悉,並且對於考點也會變得敏感,能比較瞭解研讀的時候可能會出現的考點在哪裡。

 

因為自己是有工作有家庭的人,時間安排常常會有預期外的狀況發生,考量過後覺得雲端課程會是比較適合我的方式。後續則是上網查詢相關師資以及網路上分享心得,並實際試聽幾位老師的課程以後,就決定要購買樂學網的課程了,並且尋找到樂學網並提出課程相關的疑問,在購買課程前,樂學網的同仁非常熱心的回覆我所有的問題,課程的安排也都有詳盡的解說,即使我不是在實體補習班購課,也依舊非常的安心!

樂學網購買課程有著愉快的經驗,我所有的問題也都可以透過網路即時的被解決,省去撥電話等待客服的時間,對我來說非常的方便。購課後也都很按時的會收到講義,講義的印製封裝等也都很完整,中途有問題也都很快的會得到解答,真心感謝有樂學網的幫忙,讓我在購買課程以及上課期間都能省去不少時間以及麻煩的事!

 

也非常推薦樂學網的老師,課程的安排上非常詳盡,搭配深入淺出的完整講解,就算不是本科系的考生,也都能在第一次接觸的時候快速進入狀況。另外老師帶的筆記內容,也以完整的架構及脈絡呈現,考生可以藉著抄寫以及樂學網老師的解說加深印象,有助於上課後的複習動作。

 

【免費試聽地政士/不動產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地政士 不動產經紀人
    全站熱搜

    樂學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