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謝〇文】

 

我對於能夠考上北一女中感到非常開心及期待,畢竟那也是累積許多年的努力和願望。其實會考完當天完全沒有預想到能夠考進第一志願,對此也不失望,只是很開心感動自己完成了一個階段性任務。儘管考前一個月左右確實很擔憂沒有考上北一女怎麼辦,但是越靠近會考反而心理狀態越豁達,越穩定,變得可以接受自己最後所得到的結果,畢竟努力過了也就沒有任何遺憾了。直到公布成績的那天,才驚喜又驚訝的發現「我真的做到了!」那樣的感動難以言喻,只覺得:原來一直以來的辛苦和努力都沒有白費,原來寫在計畫本上的「看似不起波瀾的日復一日,會突然在某天,讓人看到堅持的意義」這句話不是騙人的、文謅謅的句子而已,它是真的存在現實裡的。

 

相較於我其他4科的鋒芒,數學可說是相當的黯淡無光。

從小學起,我就得在數學上花較多時間才能達到跟其他科一樣的水準。上了國中後,投資報酬率下降得更低,無法只買一些題目來算就能了事,國中數學牽涉到更多理解和邏輯問題,上了國中後的前三個學期,我曾經不認真上課,不寫作業,敷衍了事的完成有關數學的一切事務。直到國二下我才開始意識到會考將近,而我的數學一直不見起色,我才開始認真努力的學習數學,乖乖上課、寫作業、補習……漸漸的數學成績從70、80分提升到90分,內容也從代數教到幾何,我慢慢找到對幾何的興趣和成就感,學習動力也增加了。雖然數學段考成績變好,但是前兩次模擬考依然只有B++甚至差點掉到B+,雖然再度感到灰心但是我依然沒有放棄的狂刷題目(數學不好的人的唯一解藥就是刷題!)到最後會考數學才攀上了A+。直到最後,我依然沒有愛上數學,但是我確實找到了最基礎傳統但絕對有用的提升方法——寫題目+認真上課。

 

何明團隊上課方式生動、仔細,會補充許多數學的知識點,也會告訴學生方便記憶的方法。

因為數學對我來說是困難無聊的,但是何明團隊的老師總是能成功將我的注意力拉回數學上,並用許多老師們自己的有趣生活經驗結合數學,讓我可以有動力認真上課,專心聽講。

 

每個人都有自己特有的讀書節奏和方法,也都需要慢慢摸索才能找到真正適合自己的方法。

我直到國二下才找到一套適合的方法,這套方法很普遍、很一般,並無特別之處,但卻能讓我的成績快速進步。這套方法便是「週計畫」。每個禮拜天晚上將下週的計畫排好:要完成哪些進度、每天安排甚麼科目來讀,下週的某天是否很忙要少排一些科目?週末是否空閒很多可以多讀一些書?

接下來的這週只要按表操課,乖乖地照自己排的計畫把書讀完就好。安排計畫要隨著是否逼近段考或模考來決定要不要排的緊湊一些,且每個週末都要留一些緩衝時間把週間沒做完的事做完,才能真正完成整週的計畫。照計畫執行確實困難又辛苦,也很難真的每天都完成所有的計畫,但是一旦使用這樣的讀書方式,就會慢慢養成凡事做計劃並按表操課的習慣,讀書效率也會慢慢提升,逐漸找到節奏。

 

因為哥哥曾經在樂學網補習,非常推薦這裡的師資和便利性。真正上過課之便能感受到樂學網真的很方便,可以在家裡舒舒服服的上課,不需要到補習班人擠人;而且可以在自己有空的時候隨時上課,不會被補習班時間綁死,非常彈性;也能自己安排休息時間,累了就休息片刻還能提升學習效率。

 

對樂學網印象最好的便是師資了。上課的老師幽默風趣,也很有一套自己的教學方式,讓令我覺得枯燥無聊且困難的數學變得生動有趣,成功用活潑的教學方式讓我認真學習數學。

當我想上課的時候便能立刻有老師教我,累的時候可以暫停休息,聽不懂的地方可以倒帶重看或者放慢速度,真的非常方便。

 

【免費試聽會考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中 會考 數學
    全站熱搜

    樂學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