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朱〇瑾】

 

我是個大齡考生,參加教師甄試今年剛好滿十年,平時除了代理代課外,回家後還有家庭和小孩要照顧,每天總陷入時間不夠用的狀態,就像是一個蠟燭兩頭燒,身心常處於疲憊狀況。我曾經有兩次進入教甄複試,最後是備取收場,另外有兩年筆試差2分而無法進入複試。我深深了解,機會從身邊擦身而過的苦,我深深體會,看著他人慶功的痛。於是這一年,我決定放下工作,好好讀書,不為別的,就為拿下正式教師的名額而努力。

 

我面對教甄考試,一年的時間規劃如下:

1. 七月和八月都已結束教甄考試,先調整好自我的心情,將未來一年當作勢在必行的人生規劃。報名樂學網後,樂學網陸續寄送教材,以及線上課程開班訊息。我把樂學網線上課程所附的教材當成主要學習內容之一,並搭配線上老師視訊課程,勤作筆記,一個課程大約要反覆兩到三次的學習,方可達到精熟學習。

2. 九月~二月定期上樂學網的課程,例如: 線上課程有六科(教育綜合科目、教育哲學、教育測驗與統計、課程與教學、國語文、教育行政與教育政策),我會從我最不擅長的教育哲學和教育測驗與統計開始學習,一天可安排2~3科,一個星期下來,平均每科可以進行3次的課程學習。除了教甄教育專業科目的線上上課之外,很重要的是搭配寫考古題(93-105年教甄試題)、教育測驗與統計等科目都有針對考古題的解題說明,十分清楚。

3. 三月~六月除了線上課程的學習和考古題作答外,也要把試教的國語和數學課程拿來分析和熟練,如此再進入複試後,可以在1~2個星期內準備就緒。 

 

而我當初接觸到樂學網,是在考前拿到樂學網的考前複習資料,發現其命中考題的機率頗高,另外,有考上教甄的朋友強力推薦我報名樂學網,其中最大的考量是,線上學習可以幫助我減少交通往返的時間,以及樂學網所找來上課的師資都是有口碑的,讓我十分放心,價格也是我們考生能夠負擔得起的價位,因此我義無反顧的選擇樂學網作為我準備教甄的學習平台。

 

接觸樂學網後,深刻感受到線上學習的利多因素,例如時間是非常彈性的,我可以在騎車時,開手機聆聽課程,吃飯時,也能隨時複習,即使有時因為忙碌耽誤到線上學習,樂學網的小樂老師都會十分熱心的來信提醒,讓自已不敢怠惰。另外,老師的課堂講解和說明都十分用心和清楚,讓原本不熟悉教育哲學和教育測驗和統計的我,有了較完整的學習。講義上的編排也十分完整,尤其是教育行政更增加時事政策,幫助我們抓住教育脈動。

 

更何況老師都十分優秀,每個老師對課程的講解和說明都非常清楚。如果要我特別推薦,我會推薦教育綜合科目和國語文。教綜老師幽默的上課方式,總能把艱澀的教育心理學理論用故事的方式幫助我們記憶,此外,每個課程都會以PPT先上過一次後,又帶領著我們把講義畫重點,最後再練習試題,釐清觀念,把容易判斷錯誤的題型整理出來,在老師的教導下,我把考古題的錯題筆記整理後,更清楚的知道過往自己容易寫錯的地方,減少答錯率。國語文老師強大的國學知識,把毫無範圍可言的國語文非常有系統的教予我們,是提升國文成績非常有利的學習。

 

【免費試聽教甄檢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甄 教檢 正式教師
    全站熱搜

    樂學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