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李〇而】

 

我就讀於交通大學生物科技學系,礙於生科市場供過於求太嚴重,生科系學生畢業後的出路始終充滿不確定性。醫事領域在台灣算是較有保障的行業,且生科系所學的科目對於考學士後醫學又相當有利,所以在考慮、觀望了1年後我決定報考學士後中西醫。

 

由於我是大三下學期開始準備,學校還有課業要顧,無法將所有讀書時間投注在學士後中西醫,且競爭又激烈,因此原本已做好無法大四應屆就考上的心理準備。但意外的初試成績還不錯,只要複試維持平常心考,上榜機率頗大。最後也讓我幸運的在大學畢業前考上中國醫藥大學與義守大學學士後中醫,感謝樂學網提供的線上課程與專業師資,讓我能在完成大學學業的同時考上後中醫。

 

對於大學在學的考生而言,時間規畫非常重要。我將40%的讀書時間投注在學校課業,60%的時間花在準備學士後中西醫。我認為準備考試沒有技巧,乖乖讀書是唯一正解。我每天約花2~3小時的時間看線上課程,跟著老師的進度上課、寫練習題,正課上完就寫題庫增加熟練度。題庫量太大不見得寫的完,但正課一定要按部就班地學完。其實對我來說,如何在周遭同學都在玩樂、瘋FB打卡時還得宅在宿舍裡讀書才是最大的考驗,這背後需要決心才能走下去。

 

我一開始是先上網搜尋有提供學士後中西醫課程的補習班,但大部分都是實體班級面授,這讓在新竹讀大學的我無法配合。後來找到了有提供線上課程的樂學網,查了評價發現還不錯,就先申請試聽。試聽後我認為老師上課方式很適合我,教材完備,且費用與其他補習班相比經濟實惠很多,因此選擇樂學網。

 

樂學網最大的優點是只要有網路,不論何時何地都可以上線聽課,這對在新竹讀書的我而言是非常貼心且實用的。且使用線上課程可以自己安排進度,已經學過的部分可以快轉,不熟悉的部分可以重看,是很有效率的學習模式。如果學習上遇到問題,可以email問題單給樂學網,老師都會回信解答。另外,假如連續10天沒上線上課,樂學網還會寄上課提醒到email信箱,幫助同學自我督促。

 

最讓我意外的是,樂學網有提供口試輔導!我原本以為線上課程不會提供這些服務,這樣我口試就只能自生自滅……幸好有樂學網老師整理考古題並做考前練習,幫我在口試前打了強心劑。整體而言,樂學網提供了便利彈性的上課服務和貼心的問題解答、輔導,幫助同學迎戰這不好打的仗。

 

「普通化學」和「有機化學」的老師上課方式非常仔細,一切從基礎教起,而且老師教書30年了,經驗非常豐富,同學有哪些觀念容易混淆他都很清楚,會直接在課堂上釐清。另外,老師常帶入化學應用在生活中的例子,不但能擴充同學的常識,也能幫助記憶。其實有機化學這科不好讀,我大學的有機學得不扎實,在看到化學考古題時以為大難臨頭了,幸好有樂學網老師的專業教學,讓我在今年的中國醫考場上拿到化學滿分的成績!

 

【免費試聽學士後醫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學士後醫
    全站熱搜

    樂學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