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不是在玩旅かえる時常常碰到一個問題

就是:為什麼我的蛙蛙總是這麼邊緣!?

一個人吃飯~旅行~到處走走停停~~

為什麼別人的蛙蛙就可以結交到這麼多朋友

有蝴蝶,有老鼠等等

最大的原因就是出在於你幫蛙蛙所準備的道具啦!

 

那先前小樂老師已經介紹了蛙蛙的家和庭院

今天就要進入商店的糧食、道具篇!

那有玩遊戲的大家應該都知道~

要買糧食、裝備等等就是從下圖中的おみせ進去

おみせ就是商店的意思唷~

S__14041091.jpg

進入商店後呢~就會看到一頁又一頁的食物及裝備

小樂老師就從價錢為10個幸運草的えびづるのスコーン開始講起

這個單字呢~要拆為兩個來看分別是:えびづる和スコーン

えびづる是葡萄的其中一種(有興趣的可以看看維基百科的介紹:點我看えびづる)

スコーン是來自外來語的Scone~也就是司康餅啦

所以組合起來えびづるのスコーン就是葡萄司康餅~

通常蛙蛙去旅行的時候,你只幫他準備司康餅

除了旅行的距離近外,帶回來的照片也容易重複唷~

而隔壁20個幸運草的はこべのサンドイッチ呢

拆開來看就是:はこべ和サンドイッチ兩個單字

はこべ是植物的一種(有興趣的可以看看維基百科的介紹:點我看はこべ)

サンドイッチ也是來自於外來語的sandwich三明治

組合起來就是はこべのサンドイッチ蔬菜三明治哩

這個和葡萄司康一樣~讓蛙蛙帶這個出門

你只會不斷收到已收過的明信片喔

所以這兩者建議都是放在家裡的桌子上~~呼喚蛙蛙快點回家XD

那我們接下來看一下50個幸運草かかぼちゃのベーグル和80個幸運草的のびるのキッシュ

かぼちゃのベーグル是由かぼちゃ和ベーグル組成

かぼちゃ是南瓜,ベーグル是外來語Bagel貝果

合起來就是南瓜貝果~通常幫蛙蛙準備這個糧食的時候

蛙蛙會去比較遠的地方

回家在你畫面賣萌的時間也相對拉長囉~

のびるのキッシュ是のびる和キッシュ組成

のびる這個單字是野蒜

但它若變成延びる(音同のびる)時則是時間延長的意思

キッシュ是來自於外來語的quiche鹹派

所以のびるのキッシュ就是野蒜鹹派~

那剛剛小樂老師有提到のびる同音的延びる是延長時間

所以當幫蛙蛙準備鹹派的時候

蛙蛙去旅行的時間相對就會延長,和前一個南瓜貝果的功用一樣喔

不過他還有一個特殊用途就是

當你把這個放在蛙蛙的桌子上(机 つくえ)有讓蛙蛙快速回家的功用

S__14237823.jpg

緊接著看下圖~兩個需要100個幸運草的よもぎのフォッカチャ、あさつきのピロシキ

よもぎのフォッカチャ由よもぎ和フォッカチャ組成

よもぎ是艾草,フォッカチャ是來自於外來語的focaccia佛卡夏

佛卡夏是源自於義大利的一款麵包

而よもぎのフォッカチャ艾草佛卡夏~對於蛙蛙來說可是高檔食物

幫蛙蛙準備佛卡夏的時候牠極有可能往溫暖的地方去旅行唷!

あさつきのピロシキ的あさつき是蔥類

ピロシキ是外來語的pirozhki皮羅什基,類似炸餡餅之類的食物

是俄羅斯的料理

幫蛙蛙準備這項食物的時候~牠就有可能去寒冷的地方旅行

剛好和佛卡夏相反~一暖一寒這樣

看到這裡你是不是和小樂老師有一樣的感覺....

旅かえる這款遊戲在糧食的選擇和命名上...還真是一點都不馬虎呢囧

S__14237824.jpg

再來糧食看完了~要進入各種裝備道具啦!

先繼續看上面那張圖~~

幸運の鈴這個應該就很好猜了~~沒錯就是幸運的鈴噹

てぬぐい~地~是擦拭用的薄棉布,後面的地指的是大地色的

通常帶著這個物品比較容易去鎮上喔

大家有看到紅色的売り切れ嗎~~~

這個是售完的意思

假設你走在日本街上看到本日売り切れ,意思就是今天完售啦~~~賣光光

下面的てぬぐい~木~和てぬぐい~裝~都是薄棉布

差別就在於木是指木頭紋理、裝則是迷彩

功用都一樣唷~~~~

S__14237825.jpg

而上圖中的ナチュラルテント這個單字也要拆開來看

分別是ナチュラル和テント

ナチュラル是外來語natural,自然的

テント是外來語tent,帳篷

スタイリッシュテント呢~我們直接來看スタイリッシュ

這個是外來語的stylish流行的

スタイリッシュテント就是流行的帳篷

S__14237826.jpg

ハイテクテント和上面的單字一樣都是拆開來看~

ハイテク是high tech就是高科技的意思~

合起來就是ハイテクテント高科技帳篷

通常蛙蛙帶帳篷出門的時候~~去露營的機率就變高囉!

而透明の器、木の器、漆の器

分別就是透明的容器、木製的容器、上漆的容器

器=うつわ=容器

S__14237827.jpg

最後上面這三個呢~

ろうそく是蠟燭

手提げちょうちん也要分開看~手提應該很好理解

ちょうちん則是提灯,也就是燈籠啦~~

ランタン~源自於lantern提燈

只要幫蛙蛙準備這三個物品之一

就會增加蛙蛙去探險的機會喔

 

今天是不是認識了超~多~單字阿!

來,我們現在來重新複習一下上面所提到的單字

單字 意思
おみせ 商店
えびづる 葡萄
スコーン 司康餅 (scone)
はこべ 植物
サンドイッチ 三明治 (sandwich)
かぼちゃ 南瓜
ベーグル 貝果 (bagel)
のびる 野蒜
延びる 時間延長(音同のびる)
キッシュ 鹹派 (quiche)
机 (つくえ) 桌子
よもぎ 艾草
フォッカチャ 佛卡夏
あさつき 蔥類
ピロシキ 皮羅什基 (pirozhki)
てぬぐい 薄棉布
売り切れ 售完
ナチュラル 自然的 (natural)
テント 帳篷 (tent)
スタイリッシュ 流行的 (stylish)
ハイテク 高科技 (high tech)
うつわ 容器
ろうそく 蠟燭
提灯 (ちょうちん) 燈籠
ランタン 提燈 (lantern)

遊戲中學習是最沒有壓力的方式~

不管是養蛙蛙獲得稀有明信片或是日文單字量的累積

都是一種驚喜一種成就感~

希望可以透過旅かえる這款遊戲

讓大家玩遊戲學單字~~~日文單字庫默默就暴增啦

 

▋日文課程免費試聽

 立即申請免費試聽---go

▋延伸閱讀

 【日文入門篇】五十音介紹(平假名/片假名/羅馬拼音)

 【日文遊戲篇】旅行青蛙攻略-跟著旅かえる學日文(庭院篇)

 【日文星期篇】日本星期制介紹,何謂七曜日

 【日文遊戲篇】旅行青蛙攻略-跟著旅かえる學日文(屋裡篇)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樂學達人 的頭像
樂學達人

樂學達人的分享空間。

樂學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