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黃〇慧】

 

因為當年學測成績不盡理想,加上對於未來就業市場的選擇考量,因此在大學時選擇了護理系的進修部。
不過當年我有個錯誤認知,認為進修部是給社會人士念的,覺得跟同年紀的同學比起來我就是比較差,所以剛入學時對於本身的學習力非常沒有自信,加上高中我讀的是文組,護理系的基礎醫學跟我所不熟悉的高中生物、物理化學有相關,所以我唸得有點痛苦。

直到大四那年準備國考,買了樂學網的課程,並認真上完所有課程,在最後國考成績出來後,基礎醫學竟是這四年來多次大型考試中最高的一次。

大四是最關鍵的一年,平日就跟著學校安排的複習課程進度走,同時也會有護理國考古題的隨堂測驗,學校假日也有基礎醫學複習課的課程安排。

對於各科的準備方式,我是先念生理解剖,先了解身體的構造後,再去念內外科跟基護;雖然一開始在念解剖會覺得學理觀念不太能理解,但就像在撿拼圖那樣,剛開始撿的都無法拼在一起,隨著內外基護的搭配,慢慢的拼圖有了雛型;再來就是產兒科,產兒科就是利用了內外科跟基護的大原則去做專一性的改變;最後才是精社,而微免、病理以及藥理就穿插在一天中一些瑣碎的時間去念。

會這樣安排是因為今年的基礎醫學由八十變成五十題,所以相對的各科的題目都會縮減,因此就把握住那種經典考題,隔幾年就會考出來的題目,並熟讀生理解剖,這樣下來基礎醫學就可以了。

另外像一些比較重要的系統,或是在成人跟兒童的疾病治療、機轉是不一樣的,我就會找一天特別安排出來,同時也可以一起背兩者的差異,晚上一定要留時間複習白天一天中所學的東西,這樣才真的能把東西深深地烙印在腦海中。
 
樂學網上課的方式簡單又方便,安裝軟體的步驟也有詳細教學簡單易懂,如果系統有問題無法上課,也有官方line可以詢問,都會有專人服務,我覺得這樣用下來系統算很穩定,補習期間上課都沒有遇到什麼大問題;另外就是老師的課程編排得很好,照著老師編排的課程走,讀起來不卡關,講義也編排得圖文兼具,講義教材中會有留白空格,讓你在聽課的過程中邊註寫重點,以防聽課時放空。

此外也能依自己的學習狀況去選擇適合的課程配套,像是進度正課加考衝班或進度正課加題庫班,以這樣的方式更能大大提昇學習效益。

李一芹老師的課程非常值得推薦,雖然剛開始上她的課時,有一點跟不上她的講話速度,老師常說因為有太多重點要講所以她只能講快一點,但因為樂學網的系統可以調整課程速度,所以這一點並未有太大的影響。

一芹老師上課都講得很詳細,而且也都知道學生容易會卡在哪裡,會特別提醒重點觀念,為了強化記憶背誦,也都會提供口訣,而且老師上課的時候非常生動,她說話都會中文台語夾雜,在帶學理時也會一邊分享她在臨床遇到的真實案例,上她的課彷彿在看電視般,一點也不會想睡覺;我覺得這是在學習中一個很重要的點,帶著期待、愉悅地的心情上課,可以大大增加自己的求知欲,並且在每堂課的開始老師都會給同學牛刀小試,口頭問著上一堂課教的東西,這時候我都會跟著在腦袋中又回想一遍,測試自己是否還記得,忘記了就趕快翻回去看,就這樣一遍一遍的複習,久了常忘的重點也都可以記住。

 

【免費試聽護理師國考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護理師 護理師國考
    全站熱搜

    樂學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