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李〇潔】

 

這10年裡,我的工作是公職的護理師,就是在衛生所工作的。在衛生所工作,假日有時要輪班還有夜診,所以想走向學校護理師等單純一點的工作內容。

但是因為還在上班,我得利用零碎時間,在不影響工作的狀況下慢慢準備。我勉勵大家不需要有壓力,因為樂學網可以線上上課,所以有時手機放著、開車、假日出去玩就可以在車上播放。不要把考校護當成一件很有壓力的事情。當作生活中學習知識,例如今天聽兒科,就覺得多學到一些,順便複習以前的概念,自然的、慢慢的吸收。

 

其實,我這趟考校護的歷程已經大概10年,但是因為前面的七八年自己讀,後面的一兩年,才去報名樂學網。因為有朋友是買了樂學網課程而考上,聽說樂學網有系統性的教學,而我也利用零碎時間聽課。有時候開車,或者出去玩的時候,就可以從手機開啟課程,所以這一兩年,我很感謝有樂學網。

 

樂學網的師資非常優秀,像兒科的老師會用莫名其妙記憶法,讓你不知不覺地記起來,不會花很多的時間跟力氣在背,對於在職的人是滿好的選擇。

例如麻疹、水痘、德國麻疹,準備過程中,很容易忘記它們的特色,但老師都會用特些的聯想方式幫助記憶。

 

心態上,先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跟著樂學網的步驟,養成每天都固定的時間聽課的習慣,樂學網通知考試的時候,如果時間允許就去考試,累積自己的實戰經驗,考完之後再訂正答案。

 

至於各科的建議,我會建議像兒科就跟著樂學網的步調,搭配考題準備;內外科比較複雜,會建議和身體評估的書籍一起對照,主要是因為這些科目需要基本底子。兒科、產科跟精神公衛是比較小的科目,就是跟著樂學網的老師上課,自己寫考題,基本上就沒有太大的問題。

 

考校護的時期,我會看那間學校的招考類型,例如桃園聯招可能兒科的比重會比較高,所以如果時間有限,我會先把兒科念熟。

如果是考高中,我會建議成人的內外科也要注意。課程以外也要隨時注意最近的時事,因為考卷上不見得會是考古題,有可能會是考時事,所以需要靠自己額外的累積跟補充。

而沒有那麼多時間的話,還可以下載歷屆護理師國考的考題。其實有些考題都會從國考題出來。

 

最後,給考生的建議是不要放棄。現在有工作就善用剩下的時間,上下班的時間、開車的時間,把課放出來聽。簡單的事情重複做,重複做完之後,記憶會一點一點的累積起來。樂學網隨時都會通知哪裡有考試要考,就跟著它去考考看,再訂正錯誤的部分,你就會越來越接近成功。

我想勉勵考校護的大家──目標明確的人,世界都要讓你三分。

 

【免費試聽護理師就業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護理師 校護
    全站熱搜

    樂學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