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林〇潔】

 

考上三間學校的學士後中醫學系,是非常開心的事情!我想和各位有志報考的學弟、學妹們分享讀書經驗。

 

我從小就對生物、人體相關的東西很有興趣,醫生這個職業不僅能滿足我對人體的探索,同時也能接觸到形形色色的人並且能幫助他們,我認為這會是我想要從事一輩子的職業,因此我選擇在大學畢業後,再次投入後中醫的考試,圓我的夢想。

 

各科準備方法如下:

 

國文:我認為讀好國文最重要的是培養語感,除了國學常識、字音字形等比較需要記憶的部分,我自己平常就會在零碎時間(譬如:吃飯、吹頭髮的時候)將古文觀止一翻再翻,培養閱讀古文的語感,此外遇到古文中提到有關吃的、用藥方面的字眼我會特別留意,因為題目常考到。

 

英文:與國文相同,英文也很重視語感的培養,但背好單字更是英文拿到的不二法門,比起硬啃一整本厚厚的字根辭典,使用英文單字APP,我覺得背起來更加靈活且不容易忘記。此外養成閱讀英文新聞的習慣,不僅可以加快考試閱讀文章的速度,在面試的時候,這些資料也可以成為你強而有力的幫手。

 

化學:完全照著樂學網老師上課的步調走,熟讀課本、勤做題目,就非常足夠了,但最重要的是要整理出屬於自己的一份筆記,將老師所教的東西內化到自己的腦袋,這樣在考試看到題目的時候,才能快速的連結到相關觀念。

 

生物:生物我主要跟著老師上課,再把campbell原文書一讀再讀,另外整理出一份筆記,觀念不需要讀得太刁鑽太課外,把握課本上的觀念才是最重要的,另外在考前一個月狂做考古題順便複習觀念,掌握常出觀念和題型,這樣就足夠了。

 

至於為什麼選擇樂學網,我認為優點有以下幾種:

CP值超高:相較於其他補習班,樂學網的學費便宜許多,減輕我在準備考試期間的經濟負擔。

 

上課方式彈性:透過樂學網上課,可以依照自己讀書的狀況去做課程的選擇,例如:較不熟悉的科目我選擇用密集的方式上課,加深觀念記憶,較有把握的科目我則會快轉,選擇重點的地方聽。

 

可重複播放:這點我覺得非常非常方便,因為有時候老師講的觀念,課堂上好像聽懂了,但下課之後沒幾天記憶又會模糊,透過樂學網上課,不需要再到處問同學老師,打開課程影片,任何時間老師隨時都能為你再做一次講解。

 

另外,還有化學、生物的課程都十分推薦,CP值非常高!

化學:老師教授觀念十分完整,課程編排也非常有條理,照著老師的方法走,化學拿高分絕對不是問題。

生物:老師上課十分認真,將很多生物觀念用邏輯思考的方式推演出來,讓生物不僅僅只是個死背的科目,上老師的課十分享受。

 

 

【免費試聽學士後醫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學士後醫 後中醫
    全站熱搜

    樂學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