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jpg

想要看上一篇的朋友,請點我閱讀

那就來繼續分享高考上榜衛生行政的讀書方法及準備技巧囉!

生物統計學:這科並不需要高超的數學程度,但要很熟悉計

算機的操作和回答題目的完整性。老師教過的統計方法在課後

寫幾題考古題,只要觀念正確而且計算機都按對就成功了,但

學越多就會漸漸出現搞不懂要用什麼統計方法的問題,所以一

開始觀念要釐清,各種符號也都要寫對,寫完先別急著對答案,

至少驗算一次,不熟的部分要多練習,每種方法的計算方式都很

熟練後再拿一整份考古題來寫,寫生統不會花很多時間,最好每

天都算題目訓練按計算機和答題的手感。

5.jpg

 

流行病學:申論和計算並重,除了瞭解各種研究方法的異同,也要

知道RR/OR/IR…的原理、怎麼計算,而且要熟悉題目的用語和圖表,

題目蠻常給一張圖表要你分析,計算一樣力求手感和精確,申論題得

分不好掌握,但流病的計算題比生統還要基本,一定要拿到分數。

 

6.jpg

 

以上就是我個人的讀書方法及重點筆記內容,也有包含了

各科的重點方向在哪邊,提供給想要一起考取高考衛生行

政的同學大致上參考的方向!

 

接著我要來分享一些在準備過程中一些個人的生活習慣及

慣用的文具,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習性及習慣使用

的工具,當然還是以自己順眼、舒服的方式為主囉,但若

是有部份同學還沒有掌握到個人習慣的訣竅,就也不妨也

一併參考看看了!

 

人際關係/網路使用:我沒辦法做到老師說的「六親不認」

,但身邊也只有親人和比較親密的朋友知道我在準備考試,

平常心情不好會用line跟他們聊天(大家平時都有自己的事要

忙也不會聊太久),考前2~3個月我把FB和IG都刪掉,減少滑

手機的時間,也不會想亂買東西(反正全職考生很窮),更不會

因為別人生活好像過的很好而羨慕嫉妒恨,看完你還是只能坐

在書桌前面啊,電腦除了查資料或補課外不使用,我會把它從

書桌前面搬走以避免看到就想開機,手機在讀書時間都交給媽

媽保管或關機,考生難免孤單寂寞,但上榜以後,就只有別人

羨慕你的份了!

 

7.jpg

 

文具/推薦用書: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自己很喜歡有多樣

的文具來讓自己讀書的心情更好,除了作筆記寫重點很愛用不同

的色筆和螢光筆,也會買可愛又實用的便條紙,考試用筆有使用

名不虛傳的SXN-1000,雖然一支不便宜但筆身厚厚的軟膠握起

來很舒服,寫五天手不會很痛,而且墨水滑順好寫,筆芯和無印

良品的筆是可以通用的。2025衛生政策白皮書和第8期醫療網計

畫都非常常用到,我是自已下載後到影印店裝訂成冊筆較好翻閱,

其他還有使用法規工具書方便隨時參閱(要記得法條修訂時自行

增補)、購買生統和流病的計算題用書練習。

 

最後,我可以快速考上的關鍵(準備共2年就考上了),其中一項很重

要的原因是,我選擇了樂學網線上課程幫助我。本身同時有在上友

校的面授班,相較之下樂學網價格時常有優惠,服務態度很好有問

題可以隨時連絡,講義很精美,線上影片的畫質很清楚還可以照自

己的習慣調整速度,而且一直到考前每一堂課都可以不限次數觀看,

堅持品質是我覺得樂學網最大的優點

 

我推薦關雲老師,老師不僅講義都是親自編輯,幫我們過濾重點,

還會用表格整理龐雜內容,上課版書內容豐富,直接教學生回答題目

的格式和方法,雖然一開始吸收老師給的大量知識需要時間消化,但

能快速記憶考點,作筆記也是事半功倍,也會適時補充重要時事,且

老師實務經驗豐富,預測考題的能力精準,不時提點哪些東西要記熟,

學生有問題也都會親切回答,是一位對學生認真付出的好老師!

 

以上就是我的真心分享,希望大家都能夠跟我一樣順利上榜!

你也可以先申請免費的線上課程先聽聽看唷    點我申請

 

▋ 更多考試資訊想要瞭解歡迎撥打免付費電話洽詢


樂學網總部:0800-888-347
台中館:0800-883-347
台北館:0800-800-347

 

▋ 加入LINE@由專人線上一對一為您解說

2017-11-21_102357.jpg

 

加入樂學網官方FB掌握更多護理資訊

2017-10-30_102400.png

▋延伸閱讀

高考衛生行政上榜的讀書方法大公開(上)

 

arrow
arrow

    樂學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