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蘇建原
2006年考取成功大學化學所
 「給他魚吃,不如教他如何釣魚」,在經歷這段研究所考試的洗禮之後,我更確信的這句話!記得去年的這時候,我對於報考研究所的補習班一無所知,只是抱著好奇的心理來到了樂學網,也就在這一次我認識了樂學網,在他們的試聽和解說之後,我決定給自己一個補習的機會,首先很感謝樂學網的的方智老師所教授的「有機化學」,以及李老師所教授的「物理化學」,讓我在準備研究所考試中輕鬆不少,方智老師是個教學豐富的老師,學習上遇到的問題,他都會提出來分析,讓我可以很容易的理解,不僅如此,方智老師也會教授答題的技巧,讓你在寫考題時,不會犯答不對題的錯誤,因此有機化學這一科交給方智老師就OK啦!

 而物化李老師不但教學非常認真,而且觀念也是非常清晰,讓你唸物理化學時可以容易掌握住重點,除了上述的事情之外,李老師會依據考試出題的重要性而給於強調,所以你要是將李老師那一套學起來,對物理化學這一科一定有很大的幫助。
 
 最後的感言就是︰感謝樂學網的每一位大哥和大姐,因為回想這一路走來,還好有他們的鼓勵和加油打氣,讓我撐到了最後。也要特別感謝有機方智老師和物化李老師在課業上的指導和鼓勵,讓我在準備的過程當中更得心應手,更有效率。還要感謝一直默默在背後支持我的家人和朋友,有他們的陪伴讓我度過這艱辛的過程。最後用這句話勉勵學弟妹們:「事前的辛苦總比事後的遺憾來的好。」加油!希望明年換你們為了寫感言在苦惱。
 
 建議︰
  1. 自己要用心思考並確認自己所想念的學校和自己的興趣在哪。
  2. 利用暑假到開學的這段時間,決定補習班和補習的科目及老師。
  3. 心態要很堅決,因為研究所考試,是一分靠運氣九分靠努力,下課後要馬上複習,不會的多唸幾次,並釐清到底哪裡不會。
  4. 等讀到一段時間之後,一定要找同學討論。
  5. 考前要把考古題做過好幾遍。
  6. 在考前幾個月一定要定下心,不要亂了陣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學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