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陳政山(2006年考取國家領隊導遊職業證照)  我是個資訊公司主管,平常上班時間長,空閒的時間也很瑣碎,所以根本無法選擇一般市面補習班,下班還匆匆忙忙衝到大教室上的課程,況且一般進度課程都有它的進度及延續性,若因為工作缺了幾次課,要再銜接就備覺辛苦,甚至會動搖信心,所以樂學網線上補習的課程及上課方式對我來說(尤其是上班族),都是最適切不過了。
 以下是我對未來要參加考試的學員一些建議及看法:
1.妥善運用時間,讀書強調效率:
 因為上班時間長,所以妥善安排時間來準備是很重要的!我一天只能看一、兩個小時就精神不濟,開始腦部陷入昏迷,所以我只能把握每天下班及六日休假的黃金時間專心看課程,平常日累了不勉強自己,就睡覺也不影響隔日工作。
 
2.縮短找資料時間,不多花冤枉錢: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樂學網的師資、教材都很棒,上課時數充足,給的資料夠多、夠豐富(天啊!大大小小共26本),說真的,其實我沒全部看完,頂多看10本就偷笑了!所以我至今一直覺得會考上除了運氣之外,就是我一開始就選對有利工具--樂學網。不必花費心力去找參考書,不必多家去比較價錢,把時間放在課程上,多上一些課才是正確做法。
 
3.各科充分重點分析,妥善掌握易拿高分的科目:
 我考上的分數不高,但是平均超過60分就可獲得證照資格,所以平均90分跟平均60分都是一樣會取得證照資格,證照沒有較輕、較薄、較不值錢。因為專業科目一及二,準備範圍較小及重點好掌握,建議可以多花一些時間在這兩科上面,應該可以拿高分,至於專業科目三:觀光資源概要,是由兩大主科歷史及地理合併,說到這裡大家也就知道我的意思了吧!我就是利用專業一及二的高分來彌補專業三的分數。
 
4.堅持到底,不要輕言放棄:
 考試前一天我還在跟家人討論要不要放棄,後來還是被逼去考場應考,想想真有趣,確實是自己準備不充分。所以也奉勸大家,既然報名繳錢了,就考看看,還有考試題目都是單選題(四選一不倒扣),對於沒把握的題目妥善利用刪去法,到最後答案通常都只是二選一,再加上樂學網課程上課印象及教材內容,上榜率自然高。
 
5.樂學網線上補習要記上大功一件:
 對資訊工作者來說,線上學習已經是很普遍的學習方式,在美國及韓國一般大眾都已習慣這樣獲取知識,但在台灣應該不到5%,所以我要跟所有在職工作卻仍想要進修的夥伴衷心建議:樂學網確實是您兼顧工作、家庭、進修的好朋友,它做到了:
(1)段落分割(30分鐘一個段落)。
(2)補習班課程原版呈現。
(3)教材一樣。
(4)價格比補習班便宜3-5成,
(5)師資都是第一線名師。
(6)還有題庫模擬測驗,猜題率超高的。
以上是我個人使用樂學網線上補習的心得分享,我正繼續往下一張證照邁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學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