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楊清顯(2008年度考取華語導遊、華語領隊國家證照)
 
 我目前在大豐環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服務,小時候一直夢想出國旅行,高中時就很嚮往成為領隊導遊。旅遊是我最愛的休閒,所以如果能出國玩又不必花錢且有錢賺,那就是擔任領隊導遊了。但是當時不懂如何成為領隊導遊,問了幾位在旅行社工作過的朋友,他們都說,要當領隊導遊必須從小弟的工作幹起,且不知何時才能當領隊導遊,於是我當下就放棄了當領隊導遊工作的念頭。

 在九十五年底的一個偶然機會中,看到報考領隊導遊的訊息,那時覺得那應該是很難又專業的事情,所以便沒有仔細去了解考試的內容。直到九十六年七、八月時再次看到報考領隊導遊的訊息,就上網找補習班的資料,一上網就看到樂學網的資料,於是上網試聽覺得考取領隊導遊不是我想像中那麼困難,而且又可以隨時上網補習,真是太方便了,第二天馬上去匯錢報名,我決定參加九十七年度的導遊與領隊的考試。
 
 沒有多久資料寄到家裡,我一看資料這麼多如何讀完?於是我開始上網上課,上了幾次課程之後,漸漸覺得困難度不高,但是課程太多,算一下大概有三百多小時,如果每天讀二小時,要讀五個月才讀得完,於是我開始從最難得法律讀起。
 
 專科畢業二十年了,再重拾書本,每次想多讀一些,但總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常常讀一小時就睡著。讀了一個多月,檢視一下進度,發現落後太多,過了三個月時樂學網補習班的導師打電話來,說我進度太慢,問我為何很少在讀,並且關心我是否有其他問題或困難,我非常不好意思說沒有問題,只是要把時間放在最後的衝刺。於是我開始努力衝刺,也照著老師上課的指導將重點劃線,讀到最後歷史地理都沒有讀完,隔天就要上考場了,我趕快復習老師上課劃線的重點,硬著頭皮就上考場了。考完後看了考後解題,算一下分數大約六十分,我想只能盡人事聽天命了。
  
 收到導遊成績通知單時,我不敢看,於是請老婆幫我看。看完之後,天啊!我考了62.5分,但是卻沒有收到領隊成績通知單。過了三天,我心想可能沒考上了,因為我最想要得是出國旅行,我好傷心。第四天我老婆打電話給我說,領隊成績通知單寄來了,我問她是不是57-58分,她說是60分。我的天啊!我考了60分,不多不少剛剛好60分。心想:「真是太神奇了!」真的要感謝樂學網補習班的老師,尤其是陳帥正老師,他上課時常常說考60分就好了幹麼全部背,我就是照他說的只理解不死背,真是不敢相信導遊與領隊的考試,比我相像的還簡單,真的要感謝樂學網補習班所有的老師,尤其是陳帥正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學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