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通過領隊導遊考試》

學員姓名:莊武雄

莊武雄.JPG 


icon_explain.gif   無心插柳柳成蔭。

導遊、領隊不是我人生的規劃,參加導遊、領隊考試是一個偶然。


在去年10月間,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中興生活美學協會理事長打電話給我,

要我參加南投縣在地導覽解說培訓班,那是政府職業訓練課程,

結訓後可以加入南投縣境內的導覽解說員行列。

從南投縣政府退休將近10年的我,就一直參加一些社團並加入志工行列,

而導覽解說員也是志工的一環,更可培養第二專長,我考慮在三後毅然投入培訓班。

課程有導覽解說技巧、自然生態解說技巧、導遊職場倫理與職場道德、

領隊技巧、導遊觀光法規…等等,內容相當豐富。 
  
在訓練課程中,多位老師強力推薦,參加導覽解說員培訓後,

更可進而參加導遊、領隊國家考試,

因為在培訓班訓練過程中,已涵蓋了導遊、領隊考試內容。

在老師的鼓勵和同學間互相慫恿激盪下,

同學們在結訓當天就相約到南投縣政府資訊大樓報名參加導遊、領隊國家考試。


 
當時距離考試僅剩三個月,加上中間還遇到過年假期,

是和兒女子孫在一年中團聚的時刻,能準備的時間實在有限,

而考試範圍相當廣泛,連一遍也讀不完,才知道問題嚴重。

透過網路搜尋而發現樂學網的網站,經過試聽結果,

如魚得水,非常滿意,二話不說馬上報名。

樂學網線上模擬題庫系統係針對導遊、領隊考試的線上模擬題庫,

在線上模擬題庫中,有相當豐富的試題及解答,

且在不斷的模擬考試中,不斷的累積臨考經驗,一上戰場就不會慌亂。

讓超過一甲子年齡的我,透過樂學網的加持,

能在短短的兩個月中順利的考上導遊、領隊國家考試。
 

我鄭重的感謝樂學網,更要強力的推薦樂學網,

因為樂學網的精、準讓我得到了高分,

讓「步入中年」的我,改變了人生的規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學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