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 曾〇霓】

 

很多人在教甄自我介紹時,都會說從小的志願是當老師,雖然不一定是真的。然而,我從國小三年級時就確定將「老師」作為我未來的職業。至於原因,大概是因為我當時的導師,她讓我感受到老師是一個「什麼都會」職業吧!

 

以下,分享時間規劃的做法給大家參考:

1. 學生的作業一律當天在下課時間改完,絕不帶回辦公室。

2. 在空堂的時間絕對是念書,上半學期加強自己的弱科;下半學期寫考古題。

3. 強迫自己早上一定要念書,因為教甄都是早上考,所以我早自習時間一定會用30分鐘念書,讓大腦習慣早上開機運作。

4. 絕對要睡午覺,這樣下午和晚上才會有精神。

5. 晚上利用樂學網的課程,複習弱科兩小時。

 

另外,我曾在坊間的補習班補習,即使是視訊班也必須要到指定的教室上課,所以都是下班後騎20分鐘的車到補習班,然後晚上八~九點回家,每每都覺得疲憊。而且因為趕著上課,所以晚餐大多隨便吃,然後回家再吃消夜,這其實對身體不太好。選擇樂學網的原因,是因為同事介紹,她因為樂學網所以順利進入複試,而且她推薦的教育哲學、教育測驗與統計,也幫助我釐清哲學的概念,更使我喜歡教育測驗與統計。老師從觀念著手,讓人從根本學習測統的概念,而非教人背公式;教育哲學的老師上課方式風趣,並且能利用淺顯易懂的舉例和說明讓人輕鬆理解教育哲學的發展。

另外,心理學老師上課講解很仔細,而且講義編輯和排版都很清楚,一看就明瞭。

而國文也是內容充實,而且都是針對教甄的題目教學。

這次能夠順利上榜,很感謝我的家人,願意相信我,成為我背後的支持。然而回想起來,這一年除了努力用功之外,更多的是某些人或事在「剛好的時間」出現,所以我很感激,能夠受到那麼多的貴人相助。

 

【免費試聽教甄檢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甄 教師
    全站熱搜

    樂學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