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想好要做什麼了嗎?也許來體驗一下「大學課程」也是不錯的選擇哦!

       交通大學推廣 「人才培育計畫」,提前讓高中職生體驗大學課程!除了開啟學生眼界、幫助探索自己的興趣,通過課程檢測還可得到【國立交通大學結業證書】。

       以下來聽聽參加過的學姊心得吧~


學生照片交大人才培育.jpg

 

       我叫蔡穎萱,報名的課程是「創意學經濟」。我是一名非體制內的高中生,所以讀書、生活的自由度較高。原本我為經濟學貼的標籤就是艱深難懂,但自從上了譚老師的課後,才發現經濟學並非一開始想像的高不可攀!這是一門很值得大家選修的課程,完全不會看譚老師的上課影片上到一半睡著喔!
 


請問您為何會想要報名交大人才培育計劃?

當我不經意在網站上看到交大中學生人才培育計畫時,便躍躍欲試,因為基本上這屬於跳級課程,是由大學教授上的課。其中「創意學經濟」這門課,「創意」這兩個字極吸睛,誘惑我想一探究竟,老師到底要如何用創意的方式來上課…(略)

點我看完整分享
 


請問您這次參與課程時,如何規劃課程進度與學習方式?

我的規劃是每周至少上完一單元的課程。我會先將一個單元的影片看完,邊看邊做筆記,所以常常需暫停影片,因為經濟學的名詞和老師用實際生活中的例子加以解釋,都是值得記下來反覆玩賞的。當準備做單元測驗時….(略) 

點我看完整分享


 
請問您覺得報名這次計劃最大的收穫?

我認為這次課程最大的收穫是讓我了解到原來經濟學不是深不可測,而是很生活化的。很佩服譚老師能把每個單元…(略)..但一點也不枯燥乏味,我是樂在其中喔

點我看完整分享


 

【交大人才培育計畫】科目與詳情

點我看更多

 

 

arrow
arrow

    樂學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