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轉學考多榜學員:蘇峻弘】

 蘇峻弘.JPG

正取
    學校:國立中央大學 科系:機械工程學系 組別:設計與分析組
    學校:國立中山大學 科系:機械與機電工程學系 
    學校:國立中興大學 科系:應用數學系 
備取
    學校:國立交通大學 科系:電機工程學系 組別:乙組
    學校:國立清華大學 科系:數學系 組別:應用數學組

 

icon_explain.gif

這篇文章的你,現在的時間是上學期、寒假還是下學期呢?
如果你要準備轉學考的話,你已經為你的目標付出多少努力了呢?
你相信自己能考得上想要的校系嗎?
在你回答這些問題之前,也許我們可以先退一步想想轉學考這件事。
你覺得如果要考上想要的校系,該有什麼要素呢?
準備時間要越長越好?讀完多到想「燒之而後快」的教材?
又或者是擁有周遭親友的全力支持?
 
以我回顧這一年(又或者可以說是四個月?!)的歷程而言,
這些絕對不是轉學考的決勝關鍵,
因為你要的就只是考上你想要的學校,
如此而已,對吧?
既然如此,準備期間的種種客觀條件就沒那麼重要了,
是吧?那麼,該有哪些重點步驟呢?
就讓我用爬山來起個引子吧。假設今天你要爬山,無庸置疑的,
你當然要先決定好你要爬哪座山(目標),決定完之後呢?
登山的設備(教材)總要吧?該怎麼爬上去呢?(規劃)
好了,總算做好初步的準備,但是這樣就算完成爬山的動作嗎?
當然不!……你還需要去爬山(執行)
而且是爬完全程──按照你的規劃。
 
假設今天你已經確定你想報考的校系,那麼在你選購教材前,
樂學網線上補習這套穩實的教材也許是個不錯的參考。
等等看完本文之後,也無妨再順路去聽聽試閱課程的影音,
我相信應該會更加強你選購的決心。
樂學網線上補習的優勢我便不再贅述,
省時、彈性和實用無疑是它的賣點,
可以慢慢理解消化更是有別於實體補習班的特色。
有了如此完善的教材在手,在來就全賴你的規劃了。
 
那,怎麼規劃?這方面我就很難跟你分享了,為什麼這樣說呢?
因為有兩個原因:
第一,
任何一門完整的學問都不可能隨便幾句話來讀過你就能學會的,
尤其是學習「如何學習」這門學問。
所以這方面你可以去借閱或選購坊間一些適合你的諸如時間管理、
考試秘訣等等的書籍,會更有幫助;
第二,
人是很具有獨特性的生物,適合我的規劃不一定適合你,是吧?
如此看來,這一步好像很難的樣子,然而如果你不輕視這部分,
那麼在這場考試中,你將擁有極高效率的學習、
極為豐富的生活還有極其滿意的結果,
甚至考完之後,上榜的你會找到更有自信的自己,
更懂得學習的意義,同時也過著想要的人生。
 
最後,就去做吧!靜靜擺在桌上的計畫只是寫滿整張紙,
單單放在腦中的想法只會落得一場空,
實際按著自己深思熟慮的規劃一步一步的走吧!
如果讀得累了,又或者負面的想法接踵而來,
沮喪了、失意了,那麼就想想考上之後吧!
「當我考上之後,我……」這會讓你一下子就振奮起來,
豪氣的跟考試之神說:放馬過來!
 
另外,也許現在你的周遭充斥著許多誘惑,
無時無刻都讓你的內心陷入天人交戰,
但是,你還是可以思考一件事:我到底想要的是什麼?
問自己這個問題的時候,不要給自己設限,不要有”不可能”的想法
畢竟如果你目標志在月亮,那麼至少也會射到老鷹的吧?
讓自己此刻的思想達到完全的自由,夢想著自己的夢想,
直到理出頭緒之後,就大膽的、排除眾議的朝著你想要的目標前進吧!
記住:生活是你做完每個選擇之後所得到的結果。
 
因此無論現在是上學期還下學期、無論你是早有準備還是現在開始,
只要你參考以上步驟、下定決心從現在開始,並且相信自己一定可以,
那麼那些誇大其實的準備方法、又或者是周遭興起的任何否定聲浪,
絕對、而且一定會在不久的將來被你的錄取通知書一一擊破。
只要你相信自己可以,你就一定可以──不管任何事。
送你一句被Secret一書援為成功案例的Morris E. Goodman所說的話:
「Man becomes what he thinks about.」
 
也許有人看完之後會說:這裡明明就是要你貼上榜感言,
怎麼你反而一直在說教,拿了三分顏色就開起染坊了你!
殊不知孟子早在幾千年前就知道你這時候會想什麼,
所以留下了「獨樂樂不若與眾樂樂」這句話來替我抱不平。
況且,我知道下一個會被上榜感言所困擾的就是你,
所以我當然得在你未鳴之際就先講點話來提醒你,
這樣以後我也才好意思去跟你沾點光,你說是吧?(笑)
 
 
 
聽學長的話,轉學考取多所學校絕非難事!
立刻前往體驗免費試聽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學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